無熊辰

【葉翔】短篇

※時間在世邀賽時期,默認世邀賽賽制跟常規賽一樣

※OOC注意,BUG注意,本人英文渣要是語法有錯請別在意(

※標題渣沒標題也不要在意 (乾


  「我現在講一下明天第一場對美國隊的出場名單,個人賽第一場孫翔,第二場沐橙,第三場方銳,擂台賽……」

  「什麼!?」原本趴在桌上有一搭沒一搭聽著隔壁喻文州和肖時欽討論的孫翔,此時猛然抬起頭來,詫異的瞪著最前方翹著腳的葉修。

  「有問題嗎?」葉修挑眉,不解的看向突然炸毛的孫翔。

  「……沒事。」孫翔幾度開口,但最後什麼也沒說,唇角一抿表情不悅的趴回去了。

  「那我繼續了啊。擂台賽──」

  一臉悶悶不樂的孫翔沒有注意到,葉修在宣佈完名單後,意味深長的看了一下自己。


  在賽前會議結束後,孫翔拒絕了大家一起去吃飯的提議,先行回到了飯店房間。

  他躺在床上,朝著天花板舉起自己的手。

  握緊,放開,握緊。

  「哈。」發現雙手不自然的顫抖,孫翔發出一聲自嘲的苦笑。

  他從來沒想過自己也會有這種感覺,這種因為即將出場比賽而緊張到僵硬的感覺。

  身為一個突破了新秀牆的新一代大神,他接替了鬥神一葉之秋。雖然中途隨著舊嘉世在挑戰賽沉浮,最後也得到冠軍隊輪迴的看好,與周澤楷的槍矛組合成為第十賽季的最佳搭檔。

  他的選手生涯不能說非常順遂,不過至少有個讓人羨慕的成果。

  他是踏著各種挫折走來的,自身也因此改變了很多,銳氣被磨掉了,唯我獨尊的看法消失了,驕傲卻不曾改變。

  也因此,他才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純粹的緊張。

  聚集了世界各地的榮耀頂尖好手的世界邀請賽,首次令孫翔感到迷惘。

  在國內他已是貨真價實的戰鬥法師第一人,但誰能保證出了中國他還能保有這種強大。

  他不想承認也不願承認,但卻是無法逃避的事實──對於這個新舞台,他感到害怕。

  得知自己將第一個出場,孫翔的心情是前所未有的複雜。

  想趕緊證明自己的能力,又擔心發揮失常會丟了國家隊的臉。

  孫翔翻了個身把臉埋進枕頭裡,敲門聲卻突然響起。

  「直接進來,門沒鎖。」他以為是吃完飯回來的周澤楷忘了帶房卡,頭也不抬的回道,聽見了開門聲還有靠近自己的腳步聲也沒有起來。

  「怎麼?不跟大家一起吃飯卻躲回房間睡懶覺,小心我跟小江告狀說你耍孤僻啊。」

  聽見這帶著些許慵懶的語調,孫翔被嚇的直接滾下床。

  「葉修!?你怎麼在這裡?」他撫著後腦勺站起來,很沒禮貌的指著來人大叫。

  「你讓我進來的不是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你不是跟他們去吃飯了嗎!」

  「餐廳不給抽菸,所以我提早回來了。」葉修聳了聳肩。

  「喔……」實在沒有話題好聊的兩人就這樣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說是回來抽菸的葉修也沒有要拿菸出來的樣子,孫翔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只希望葉修能趕緊說點什麼。


  「孫翔。」

  「什、什麼?」突如其來的叫喚使孫翔反應不及,回答有些走調,讓他非常想狠狠的打自己一巴掌。

  葉修沒有再講話,只是抓起了孫翔的手,他著急的想抽開,不料葉修的力氣卻異常的大,試了好幾次都沒成功。

  孫翔不知道葉修到底哪根筋不對突然搞這招,他只知道自己的手還在顫抖,而他最不想被發現這件事的人就是葉修。

  「孫翔,以前我說過吧。」葉修依然握著孫翔的手,靜靜的開口。「如果喜歡,就把這一切當作是榮耀,而不是炫耀。」

  「現在呢,你怎麼想?」


  「是榮耀,還是炫耀?」


  「榮耀。」雖然不明白葉修問這話的意義,但孫翔依然低聲、但堅定的回答。

  「那就對了。」葉修勾起一個滿意的微笑。「明天就是用你這雙手,去開創屬於你自己的榮耀的時候了。」

  「哥期待你明天的表現啊,孫翔大大。」語畢,葉修放開孫翔,就跟來時一樣突然的走了。

  孫翔盯著葉修離去後虛掩著的那扇門發呆了好一陣子,下意識的握緊剛才被碰觸的那隻手,才驚覺不知何時顫抖早已消失。

  葉修的話語彷彿帶有某種魔力,輕易的就緩解了他的擔憂。

  「等著吧,葉修,我就贏給你看!」孫翔沒察覺自己的嘴角微微的上揚。

  很久很久以後他才知道,那天的葉修一早就把菸盒給弄丟了。


  隔日,世邀賽第一場中國與美國的比賽,以孫翔漂亮的擊敗了同樣使用戰鬥法師的美國隊副隊長為開端,士氣如鴻的中國隊最後以8:2的佳績贏得比賽。

  在賽後的記者會上,一名來自英國的記者提到了一葉之秋以前在葉修手上創造出的豐功偉業,接著詢問了對於孫翔選手的超常發揮,葉修有沒有什麼看法,是否承認這個接班人。

  對此,葉修只是淡淡的笑了下,回答道。


  “I have been in the past. Now is his turn.”(我已是過去,現在是他的回合了)

   
评论(2)
热度(26)